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2020年启东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启东市级机关工委 字体:[ ]

图片4_副本.png

4月9日上午,2020年启东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在市党教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徐俊同志总结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委员,市级机关、市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近1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去年以来,各市级机关党组织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实有力打基础、服务大局促融合、转变作风优服务,机关党建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今年,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葛伟要求,全市机关党组(党委)和党组织要落实新时代新要求,搞清楚机关党建的使命任务是什么。要充分认识到机关部门带有的鲜明政治属性,努力践行“三个表率”,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核心定位开展工作;要围绕“一个统领、三个着力”,强化高质量意识,对标高质量要求,拿出高质量举措,推动全市机关党建水平整体提升。

葛伟指出,要紧盯高标准高质量,搞清楚机关党建的短板弱项有哪些。要正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纠正思想认识偏差,加大党建工作推进落实力度,不断丰富和充实组织活动内容,积极创设各类载体平台,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为机关党建注入生机和活力。

葛伟强调,要围绕走在前作表率,搞清楚机关党建的实践路径在哪里。把握“讲政治”这条生命线,在守规矩中坚定方向,推动“两个维护”落细落小、落地见效;坚持“强基础”这一主基调,在抓规范中树立标杆,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党的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做好“深融合”这篇大文章,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在促发展中担当作为;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在抓落实中凝聚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会上,市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