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在战“疫”一线 践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防控一线主力军,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以一级的担当、一级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卫健委党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系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使命职责。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明确24小时值班制、例会制、信息日报制、工作督查制等十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印发《市卫健委党组关于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月”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是坚守一线,争当先锋。疫情就是检验作风的考卷!面对疫情,市卫健委机关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全力投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每天16小时超负荷奋战在防控一线,统筹协调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高效推进。机关干部积极请缨,夜以继日奋战在各自岗位,许多机关干部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没有回家跟亲人吃过一顿饭;家中亲人患病,不能陪伴就医;有的同志休完产假第一天就加入到指挥部工作;退休干部连续14天驻守集中医学观察点……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无一不奋战在一线战场,用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三是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主导力量,市卫健委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在全省率先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率先启动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率先出台集中医学观察点以及企业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规范,率先对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开展集中隔离工作。妥善处置重庆至南通航班乘客发热事件,快速反应、高效联动、规范处置、及时发布的做法得到吴政隆省长的表扬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市卫健委全体机关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讲条件、不惧困难、冲锋在前、服从调配,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将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风险留给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