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南通调查队“四个抓”开展两项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体:[ ]

 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党员干部知纪守纪的思想防线和行动防线,9月至10月上旬,南通调查队在全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和“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打造风清气正的统计调查干部队伍”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是活动动员部署抓“早”。9月4日和11日,分别下发《通知》,布置活动开展事宜。《通知》明确两项教育月活动的指导思想、参加对象、时间、主要内容和组织要求等,要求通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纪律约束,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廉洁从政。9月13日召开全队干部会议,开展两项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围绕国家局近年通报的统计调查系统11件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开展了严肃深刻的警示教育,朱瑞华纪检组长对活动开展进行了详细部署。会后又下发了《教育月主要活动安排》,对活动各环节工作要求进行“清单式”的细化明确。

二是系列分散活动抓“细”。通过灵活多样、富有实效的载体和方式,认真开展两项教育月系列活动。第一,强化自学。认真开展党规党纪和相关廉政规定学习,并“以考促学”,19名在职干部参加了南通市纪委监察局客户端考学栏目三季度网上测试,平均成绩94.2分。第二,查摆风险点。全队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围绕职责范围和权限内的廉政风险、统计数据真实性等进行风险排查,并形成相关书面材料。第三,开展交流讨论。分别召开处室和党小组两个层面学习交流会议,围绕党纪党规学习体会、以案释纪明纪感想、风险排查情况和防控措施制定等进行交流讨论,做到人人发言。第四,收看访谈节目。队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通过市纪委网站认真收看“一把手谈责任”系列访谈节目,深化对“两个责任”的认识。第五,抓节令管理。通过廉政提醒、集中教育、监督检查等,抓好“双节”期间廉政管理,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全队干部廉洁过节。第六,服务基层群众。继续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

三是联学联动活动抓“严”。9月28日联合南通地区县级调查队举办廉政教育联学联动活动,活动分实地参观和学习研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海门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参观了廉政教育馆展览。第二阶段在海门市行政中心开展学习研讨和节前廉洁过节提醒,来自4支调查队的6位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还组织集中学习了上级关于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并通报了“双节”前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朱瑞华纪检组长作了活动总结,对教育月活动开展的意义、目的和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并对如何廉洁过好“双节”提出要求。

四是活动组织成效抓“实”。南通队高度重视两项教育月活动,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教育形式,力求教育实效。首先,深刻认识活动重大意义,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全体干部结合个人岗位实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遵规守纪的意识和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其次,紧贴活动安排和党员干部需求,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在集中领学导学讲学、开展警示教育、廉政交流研讨等形式中注入新的内容,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再次,活动开展着力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结合”,实现“六个到位”,真正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各项纪律要求当作一种常态化制度和习惯来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