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爱播一路”践初心 “六融六提”担使命
南通交通积极探索融合党建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9-07-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

“爱播一路”是南通交通融合党建龙头品牌。近年来,南通交通人始终坚持以“爱”导航,以“播”聚力,以“一”贯之,以“路”为基的品牌理念,自觉将政治情怀、组织情怀和担当情怀倾注到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伟大事业中。今年,“爱播一路”再推“六融六提”行动,引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守初心、担使命、促转型、提能级,有效推动了行业党建与交通发展主业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一是融政治,开展素质提能行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立德塑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寻找红色基因”“交通五台”等系列活动,全力争当“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完成交通综合管理体制改革,实现职能归位、机构精简、效能提升的目标;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先导、早预热、先加温。

二是融主业,开展项目提速行动。突出项目党建的政治功能和传统优势,聚焦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两大主引擎”,持续开展“党旗在工程一线飘扬”活动,有效推动了规划研究、项目前期、在建工程“三项提速”和工程品质、安全监管“两个提升”。通海港区现代化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被评为全国公路水运“平安工程”,吕四港区广汇能源LNG码头工程荣获“扬子杯”。

三是融民生,开展服务提效行动。秉承“人民交通为人民”的理念,聚焦企业扶持,开展“服务企业百日行——融合党建品牌在行动”活动;聚焦政务服务,推行“综合窗口”“一窗通办”“互联网+政务”;聚焦出行服务,全面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优化调整6条公交线路,改进移动支付和电子站牌;聚焦乡村振兴,努力将农村公路建成自然风景线、历史人文线和生态富民线,完成提档升级工程395公里。

四是融平安,开展保障提质行动。强化“我是党员,我为安全生产做表率”的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平安交通”三年行动计划,严格“两客一危”、城市公交等车辆管理,开展公路桥梁安全防护和连续长陡下坡路段安全通行能力整治专项行动,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23公里,改造危桥171座,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五是融动力,开展创新提档行动。以融合党建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向纵深发展,在通扬线推行绿色智能航道建设,以204国道为试点建设智慧公路,加快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监管信息平台开发,进一步完善出行管家——畅行南通App功能,推动小米公交江苏交通一卡通?南通正式上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六是融转型,开展绿色提优行动。以党建护航碧水蓝天,全面实施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沿江沿海34家港口企业完成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完成53座内河非法码头整治,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基本完成,新增绿色廊道555公里、绿化面积452万平方米。

爱播一路没有休止符,融合党建永远在路上。随着“六融六提”深入开展,南通交通人将更加坚定地扛起“城市建设,交通先行”责任,用红色的无我初心,蓝色的为民情怀,金色的奋斗精神,书写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陆绮柠 崔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