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南通机关党建网!
聚焦“三实” 推动党支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党组在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党支部的分类指导,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聚焦“三实”,严督实导,把支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一、夯实学习教育基础。一是推动书记带头学。党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将支部书记列入集中学习研讨对象,让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加密集中学习频次。机关党委制定了支部集中学习计划表,主题教育期间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指定学习内容,做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覆盖,每次学习均要求支部安排2-3名人员谈学习体会,确保主题教育期间每位党员都能交流学习体会1次以上。三是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在学习党史、国史专题时,邀请名师上门开展学习报告会;在对照先进学时,邀请市宣讲团宣讲全市优秀党员事迹,同时邀请本局“双带”型党员、有功人员在支部以身说教,强化学习的实效性。组织支部党员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南通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锤炼党性。

二、抓实关键专题节点。一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一方面,党组要求班子成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带头示范,落实落细。另一方面,各支部在开展集体活动时,邀请支部所在的班子成员对每次活动进行点评,提升活动实效。二是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9月份,支部主要围绕集中学习研讨开展活动,10月份,支部先后开展了“三学三问”“四重四亮”等规定动作,局主题教育办公室安排列席指导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关键动作不漏项。三是统筹安排后续活动。机关党委制定、党组审阅并下发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要点,项目化列出支部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提醒支部开展好活动

三是压实支部主体责任。一是压实支部书记责任。在全市支部书记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局活动领导小组排出支部书记履行各项责任的具体内容,确保支部书记扛起支部主题教育的第一责任。二是强化过程推进。定期召开机关党委会、主题教育推进会,要求支部书记对照任务清单逐项交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抓书记、书记抓”。三是及时提醒督促。加强支部工作的督促指导,对个别工作落实不力、规定动作不规范的支部,及时进行提醒纠正,做到整体协同、有序推进。